ID3912447

季节性抑郁症

每年从秋季到冬季呈现明显周期性特点的抑郁症被称为“冬季抑郁症”,也称为“季节性抑郁症”。想要改善季节性抑郁症,良好利用阳光进行阳光浴,养成正常合理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
抑郁症分为很多种,每年从秋季到冬季呈现明显周期性特点的抑郁症被称为“冬季抑郁症”,也称为“季节性抑郁症”。日本健康百科网站报道称,日本东京女子大学附属医院神经精神科坂元薰教授表示,想要改善季节性抑郁症,良好利用阳光进行阳光浴,养成正常合理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
季节性抑郁症到了春季就会恢复
季节性抑郁症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存在周期性。每一年当秋季到来,阳光开始慢慢变少后,患季节性抑郁症的人群就容易受到影响,出现情绪低落、没有干劲等抑郁症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工作与生活。等到到了春季,日照增多后又会恢复,这样的状况会每年不断重复。
“作为典型症状,季节性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总觉得自己睡眠不足进而过度睡眠,或者总觉得吃不够进而过度进食,过度睡眠和过度进食都是季节性抑郁症区别于其他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坂元教授解释称。
利用光疗法能改善六成冬季抑郁症症状
想要治疗冬季抑郁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白天的时候充分利用上班和散步的时间进行日光浴,并同时养成规律生活的习惯。尤其是在日照时间日渐变短的秋季,更要合理充分地利用阳光的治愈效果。
坂元教授解释称,治疗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进行高强度的光照治疗法,在白天进行2500-3万勒克斯(注:照度单位,等于1流明的光通量均匀照在1平方米表面上所产生的照度)的光照治疗,这能让患者获得约6成的治疗效果。在进行光照治疗的同时,还应当配合抗抑郁症药物进行药物治疗。
一般人很难发现季节性抑郁症的周期性特点,因此很容易和普通的抑郁症混淆,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进入了秋天,如果你发现自己出现了各种抑郁症状,最好不要自我下诊断,而是应当尽快到医院中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尽快查明抑郁症状的种类,并接受行之有效的治疗。

评论

热度(1)